12月11日至13日,由浙江大学张振跃教授和东南大学、南京应用数学中心李铁香教授共同发起的“2020南京数值代数及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应用数学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数值代数专家和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学术前沿,推动学科发展。此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的近80名代表参加,并同步开放线上会议,线上参会人数达到75人。

南京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致辞


南京师范大学宋永忠教授致辞

       研讨会由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助理、东南大学李铁香教授主持。南京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的定位与发展情况,对此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欢迎各位学者今后加强和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的合作和交流,特别是应用问题驱动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的研究。江苏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宋永忠教授致开幕辞,在介绍了国内外数值代数领域目前发展状况后,对国内数值代数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鼓励大家团结奋进攻坚克难。

清华大学贾仲孝教授做报告

复旦大学苏仰锋教授做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黎稳教授做报告

       本次会议共安排学术报告15个,其中大会特邀报告3个。 报告的内容覆盖了大型线性方程组预处理及高性能算法、矩阵特征值问题和奇异值分解的高精度算法、张量问题及电路问题、电磁场计算和图像处理等应用课题中的数值代数问题。 这些问题,都具有明确的应用问题驱动的背景,为数学理论和方法解决重要的应用科学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桥梁。

       12月13日恰逢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研讨会特别暂停,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默哀仪式。

公祭日默哀

       12月13日下午,由张振跃教授主持了数值代数方向探索未来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对数值代数领域的研究重点和前沿进行讨论,为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明确了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所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研讨会是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主办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会议,为从事数值代数研究的学术同行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 中心行政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与服务, 得到了参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扫描二维码
将文章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