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下午,南京应用数学中心2023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副主任林文伟教授、主任助理李铁香教授、主任助理王海兵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行政办公室主任朱历主持。中心全体研究人员、行政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铁香教授就中心人才引进工作做了发言。她首先回顾了2023年中心在人才引进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及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向大家报告了中心现有的人员规模和结构,然后结合发起单位对中心的工作要求和考核指标,希望大家能够在2024年共同努力、积极宣传,持续推动中心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王海兵教授就中心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方面做了发言。他说,2023年,中心共发表论文70余篇,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在横向科研项目上也取得新进展;关于学术交流,他表示,中心去年学术报告与交流的数量、规格及影响力都有所提升;关于中心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他向大家通报了中心将考虑成立新的研究生实践基地,扩大中心研究生在全省的覆盖范围。他对中心2024年工作也提出了具体安排:1.中心发表的论文应该与中心研究方向相符;2.需要加快学术成果转化进程;3.承担横向项目工作要争取新的突破;4.依托研究生工作站承办新赛事,拓宽研究生视野。

       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历就行政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作了小结。他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行政办公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对行政办公室发布的《2023年度南京应用数学中心行政办公室工作满意度调查》的结果作了反馈。他表示,行政办公室将积极配合中心的成果转化工作,做好相关外联准备。


       林文伟教授作会议发言。他表示,今年中心人员的奖励发放及未来酬薪的调整将综合考虑每个人对科研与项目的贡献,希望中心科研人员能够利用数学去解决科学技术自主创新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服务国家发展需要。同时中心全职聘用人员和兼职人员要结合自己的特点和特长,根据中心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在纯粹的理论研究和成果的产业化推进上各有侧重。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最后对中心2023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同时对中心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感谢中心全体人员和研究生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刘继军教授表示,2023年在丘成桐主任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向前看,中心总体业绩工作离理事会和发起单位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进而从从重视工作业绩、加强工作纪律等方面对中心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传达了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对中心大力推进博士后及全职人员招聘、加快中心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的对接进程等工作要求。

       刘继军教授最后表示,希望大家珍惜中心科研平台,坚持以项目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再接再厉,共同努力。相信在丘成桐主任的领导下,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扫描二维码
将文章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