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起源
中心起源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8

 数学,作为一门核心的基础科学,在探索客观自然规律、解决当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应用问题、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2019年12月,为了充分发挥基础科学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强大的应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支撑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打造,助推麒麟科技城从创新高原走向创新高峰,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和东南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了南京应用数学中心。     

 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是由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投资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机构。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聘请菲尔兹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讲座教授丘成桐先生担任中心主任。以2020年8月7日的中心揭牌仪式和首届学术报告会为标志,南京应用数学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中心将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的交流平台,加强数学家与其它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聚焦、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通过科技与产业的紧密融合,带动以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为引领的理工医交叉前沿科学的研究和应用,以产业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抓手,打造国家级水平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基地、高新产业育成基地、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实现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