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25日,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应邀赴深圳,参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暨学校数学与数据科学前沿高峰论坛,同时参加了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由香港中文大学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的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建校十年来,学校充分利用深圳市政府的政策支持,积极招聘全球一流人才,学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和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深圳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院中心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本次校庆会议同时举办了“数学与数据科学前沿高峰论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罗智泉院士主持了本次活动。马志民、田刚、袁亚湘、徐宗本、江松等十余位院士,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二十余位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了高峰论坛,共同分享大数据时代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经验和体会,更好地推动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的交叉融合。参加论坛期间,刘继军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戴建岗教授、厚含书院院长郑绍远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Sergey Kabanihin等参会专家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在深圳期间,刘继军教授还参加了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学院举办的“2024深圳应用反问题理论与数值方法应用研讨会”,和参会的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应邀主持了会议的分组报告。


扫描二维码
将文章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