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A组全职科研人员陈威东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信号处理和应用。日前,陈威东副教授的两篇研究论文以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的名义发表。

       第一篇研究论文题目为 “Sampling algorithms by regularization and shifting”,发表在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17,3461-3466 (2023)。文章成功地用正则化方法解决了采样定理中的噪音问题,并给出了有效算法。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作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多学科期刊,是一本介绍信号、图像和视频处理的理论和实践的跨学科期刊。它的目的是向所有信号、图像或视频处理研究人员和研究小组传播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发展。为当前工程和科学领域的信号、图像和视频处理问题提出实际解决方案。


       第二篇研究论文题目为“Fast algorithms for band-limited extrapolation by over sampling and Fourier series”,发表在 Eurasip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ignal Processing,Vol.2023,Article number:107 (2023)。文章利用采样定理和Fourier级数提出了频谱有限信号的外推快速算法,方法能广泛应用于信号处理,无线通讯和医学图像处理。Eurasip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ignal Processing (EURASIP JASP)是一份推动信号处理方面研究进步的国际性学术期刊。它是EURASIP公认的高质量期刊之一,其主要任务是推动和促进信号处理领域的研究。



扫描二维码
将文章分享给好友